大熊猫“瑛华”端午节产下今年首胎熊猫宝宝

来源: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2015年06月23日 18:05  

  6月20日,当全国人民都在以划龙舟、包粽子等方式庆祝端午佳节的时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惊喜的发现,大熊猫“瑛华”在清晨成功产下一只单胎大熊猫幼仔,这是今年全球首胎熊猫宝宝。

大熊猫“瑛华”与幼仔(李伟摄)

大熊猫“瑛华”与幼仔(李伟摄)

大熊猫“瑛华”与幼仔(李伟摄)

大熊猫“瑛华”与幼仔(李伟摄)

瑛华仔在育幼箱(赵燕摄)

瑛华仔在育幼箱(赵燕摄)

瑛华仔(赵燕摄)

瑛华仔(赵燕摄)

  刚刚产下幼仔的“瑛华”身体十分虚弱,艰难的把幼仔搂在怀里。刚出生的幼仔比较小只,体重约90克,经专家鉴定,幼仔为雌性。考虑到“瑛华”带仔不佳,奶爸们白天将幼仔进行人工育幼,晚上将幼仔还回“瑛华”。经过三天的过渡,小家伙目前身体健康,活力较好。

  大熊猫“瑛华”,雌性,2003年8月17日出身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卧龙基地。为保障圈养大熊猫种群的健康发展,保持圈养大熊猫遗传多样性,国家林业局鼓励各个圈养大熊猫的单位加强大熊猫的技术合作,实现圈养种群间的基因交流。2005年,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首先与北京动物园达成交换大熊猫个体的协议。根据协议,用大熊猫“瑛华”与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甜甜”换亲。

  “瑛华”成年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多次运用先进的繁殖技术、丰富的育幼经验帮助北京动物园对“瑛华”进行配种、育幼。今年3月6日,“瑛华”先后和雄性大熊猫“芦芦”和“白杨”谈起恋爱并成功自然交配。5月26日,工作人员发现“瑛华”开始减食。一个月来,“瑛华”并没有舔阴等临盆反应,在端午节产仔,“瑛华”给了大家一个意外的惊喜。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iPanda熊猫频道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