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湟鱼洄游季探秘青海湖》播出进入第二日

来源:环球网 2015年06月26日 15:58  

  6月24日,央视《湟鱼洄游季探秘青海湖》播出进入第二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分别在上午10点10分和下午4点19分进行了两次直播报道,总时长近60分钟。解救湟鱼的现场画面、孕育生命的天然“产房”、洄游路上的速度与激情……丰富的节目内容使观众进一步认识了湟鱼、认识了青海。

  上午,直播从黑马河拉开帷幕,随后播出人物短片《尤拉吉的备忘录》,尤拉吉和同事们捞起盗猎者在水下布设的暗网,用双手解救被困的湟鱼。粗糙的双手、朴实的话语,让全国观众直观感受青海保护湟鱼、保护生态的决心和努力。

  蛋岛是青海湖鸟类集中产蛋的地方,被称为天然“产房”,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专家现场介绍了岛上弃蛋的成因和最新研究情况。

  下午,画面转向布哈河上游70公里处,在这里,从鸟类口中逃过一劫的湟鱼开始产卵。虽然连降暴雨,主河道河水较浑浊,但水下摄影机及时捕捉到了湟鱼在水中聚集的画面。此外,主河道旁的清澈水塘中,意外发现一个湟鱼的产卵地,给节目带来惊喜。

  此外,航拍倒淌河、普氏原羚保护人、狐狸一家的快乐生活、初夏青海湖等短片在节目中穿插播放,从不同角度描绘出青海湖大生态的美丽画卷。

  虽然天气阴晴不定,特别是蛋岛直播点细雨绵绵,但三台摄像机穿上“雨衣”,顺利完成播出。直播结束后,央视记者王春潇的母亲打来电话表示:“青海湖看起来很美,很吸引人”。

  明日,摄制组将转至布哈河源头扎西郡乃神山等地继续直播,本报记者也将继续跟进报道。(黄瑾辰 )

编辑:陶若谷 责任编辑:
相关链接
我要评论
合作帐号: 登录 注册|忘记密码?
注册>>
登录
下次自动登录 忘记密码?

合作帐号登录

×

©iPanda熊猫频道 京ICP备10003349号

860010-1159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