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弹幕
时间 弹幕内容

《我和我们的绿水青山》—李连山

简介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吉林省通榆县,于1981年建立,是中国第一批加入《拉姆萨尔公约》的国际重要湿地。它躺在科尔沁沙地里,却是一派生机勃勃的绿里天堂,成为全球东亚—澳大利西亚水禽迁徙通道上重要的繁殖停歇地,分布着丹顶鹤、白枕鹤、白头鹤、灰鹤等珍稀鸟类。
        李连山,被称作“鸟痴”,是向海保护区的第二代守护者。据说仅凭鸟鸣,他能辨析出300多种鸟来。每天,他的工作从凌晨4点开始,经常是独自一人扛着观鸟器,深入到湿地的上百个观测点。野外工作通常是寂寞和艰苦的,一天下来,见不到一个人,说不上一句话,所以有时和人打交道,他会略显木讷和不善言词。不过,一旦站在观鸟器前,他就像鱼儿遇到了水,一下子生动起来。
        几十年来,透过观鸟器小小的孔径,李连山看遍日暮晨曦、草长花枯、云漫鹤展的原始之美,以至于他的感动、惊叹、欣喜与悲伤,都和这片湿地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不仅源于他对湿地的热爱,更重要的是一份沉甸甸的护绿责任和使命。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