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下载客户端

苹果IOS

安卓

弹幕
时间 弹幕内容

《我和我们的绿水青山》—梁斌

简介64岁的梁斌于1982年从东北林业大学毕业。毕业之后,他就来到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林业勘察设计院从事森林野外调查,一直工作了三十六年。
        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林业勘察设计院俗称“二院”,始建于1949年,是全国林业调查单位最早成立的单位之一。70多年来,“二院”人从一个10人调查组起步,以林业建设先行者和排头兵的姿态,长年奋战在林海、草原和沙漠,风餐露宿,披荆斩棘,在新中国林业建设的不同历史阶段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是建院七十周年,退休后的梁斌被请回院里,着手参与院史编辑工作。在他的主持下,这本书不仅收录不同时期和专业发展的照片890张、回忆录23位人,还包括一个涵义隽永的名字——《风景这边独好》。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APP

iPanda熊猫频道微信公众号

iPanda熊猫频道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