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作为“两岸交流的一桩盛事”,赠台大熊猫“团团”和“圆圆”成为了台湾的心头肉。2013年7月6日晚20时5分,这对小夫妻成功迎来它们的第一个孩子——“圆仔”,这让台湾民众为之疯狂。台北动物园常常大排长龙,只为亲眼目睹一家三口的萌样。“圆仔”一家三口在当地饲养员的精心照顾下,胃口超好身体倍棒,这可爱的一家也常常是台湾媒体的头条之选,它们在大家的瞩目下,健康快乐地成长。2016年8月,TVBS栏目组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深度专访iPanda熊猫频道,此报道播出后得到广泛传播,引起了台湾民众的极大关注,由此可见大熊猫在大家心目中的影响力,表示只想一直看着它们不想离开。

我们生活在台湾

大熊猫“团团”

出生日期:2004年9月1日
性别:雄性
母亲:华美
父亲:灵灵
团团是大陆赠送给台湾的一对大熊猫中的雄性熊猫。其嘴巴很尖,两耳之间间距较宽,性格活泼。

大熊猫“圆圆”

出生日期:2004年8月30日
性别:雌性
母亲:雷雷
父亲:琳琳
圆圆是大陆赠送给台湾的一对大熊猫中的雌性熊猫。鼻梁上两边各有一黑点,黑毛略带棕色,喜欢独自小憩在木架顶端,性格温顺。

大熊猫“圆仔”

出生日期:2013年7月6日
性别:雌性
母亲:圆圆
父亲:团团
圆仔是大陆赠台大熊猫圆圆的首只幼仔。圆仔是一个好奇宝宝,喜欢吃窝头和苹果,还爱在吊床上玩耍。

我们这一大家子